春来江水绿如蓝

曦澄文整理

都是完结,而且忠实的甜文党

《平生呀》by 姑蔑陈氏绣娘如瑟  原著背景,原创女主视角,像小姑娘的花季雨季发生的故事,她年少喜欢过小江(单箭头),其实有点点伤感,不过姑娘最后有个完整的好家庭,曦澄也是浪漫又深情。抱伞的小姑娘其实很招人喜欢,蓝大非常温柔绅士,八十四骨的紫竹伞澄澄好苏。

《当决战之夜添加了旁白》  原作最后雷雨交加观音庙那部分,全程轻松搞笑脑洞大,冲淡了这段留下的阴影。

《枕边咒》  by 清歌晚吟 原著向,反正就很甜

《那一夜》by 萝卜鸭 蓝大醉酒梗,两人老夫老妻模式,地点在青楼,介意慎,不过真纯喝酒交际而已。大概是这样蓝大:晚吟!!我!!!喜欢你的!

《一个绣球引起的强娶行为》 by 说快板的鸣筝 一波三折的剧情,有原创人物,像平行世界,虞夫人还在,其实内容和名字一样喜庆。

《平蕪盡處》1-13完结   这里面也有个原创姑娘戏份不多,前面因为救命之恩喜欢澄澄,小姑娘单纯会照顾人,不过知道蓝大和小江的感情后有点像CP粉其实。

《回家》 

《望君歸 1》   2  3  4  番外    by 白杼 

这位太太曦澄文很多,而且都是原著向,短篇不少,中长篇还有《一曲桃花水》不过太太用的是繁体,所有我看文速度慢还没看完 

《 当然是选择原谅他》 (上) (下) 

番外一《当然是选择爱上他 》

娱乐老总涣x人气模特澄,特别想看我们澄拍的那组帅气照片!

《江澄觉得蓝曦臣不像霸道总裁》  有男朋友了不起系列,反正就是宠宠宠。

良人醉 原著向,虽然是生小病吃药梗,但文是甜的,看完想吃枇杷。

by 别鹊惊枝 

被一碗酒酿小圆子放倒的蓝大 by 某缺小号 看标题就知道这篇有多可爱!

《晚吟》by 居人 有一点十三年前的回忆。

《涣然一心》 by 蔚衣  开头是蓝大梦到三尊的过去,算噩梦吧,继续看是甜的。你们不觉得跟上一篇很像情侣文么(不

《莲蓬》 by 纯情少女苍术酱 有奶团子澄,想吃莲蓬的蓝大也超可爱。

现代向

《黄金时代回忆录》    by 汝南第

师生年下 “渺渺兮予怀”蓝涣追求江澄的心路历程,中间有点转折,无虐两个人都看的清楚。

《针锋相对》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番外  by 奔跑的毛毛

总裁涣and医生澄,虽然开头是个狗血的误会,但这篇不知为何我每次看标题就觉得色气非常。

《放心我是直男》by 一个人捧逗哏的季鱼 标题就是澄澄立下的巨大FLAG 我刚 

《掉粉,聊天体》划重点:cp涉及聂瑶,曦澄,忘羡。义城四人无CP!这里面的阿箐贼有趣

《非典型性玛丽苏》 原著向,按原创女主的视角写曦澄的爱情,青涩涩的又很温情,曦澄太太们笔下的女孩子都很好,大概都是在拿舅妈当参照。

《轮回》   三十六计活动的文,设定戳人,蓝涣说:有一世,我是块石头,就看见你从我面前经过。太温柔了,不过此处接下来他俩一唱一和的聊天才是我喜欢太太的原因。

by 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  

《从老婆饼里吃出老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》(上) (下) 番外 by 回头寻岸的阿书

正文知乎体,偏文字向,番外就是最初追人过程了。

《侠客》 by 江挽月 太太的睡前故事系列最喜欢的一个,说是江澄带着蓝涣鬼混,其实是两个年轻人闯闯江湖谈谈恋爱的故事。

《为什么吃曦澄》by 浮云散人  最认可的一句,我爱CP爱的是他们两个人。

明天腊八!祝各位都开心呀!

其实我记得有篇虐文,涉及生老病死,开头是江澄生了很久的病,好像是无法痊愈,然后澄脾气就很臭,设定曦澄已经在一起,这时候蓝大从外面办事回来,还带了据说能起死回生的果子,但是对澄的病没用?后面剧情记不得了,只是结尾解释澄脾气坏的理由很虐心,澄还跟蓝大说自己死后必须记得他几年,时间到了就让蓝大忘了他,其实蓝大也是明白的惹人心疼,大概是两个人深爱的同时又都在为对方留后路,这应该是曦澄我看完的唯一能接受的虐文。

其实看了虐文一般就忘了,所以上面记忆也不一定对,你们知道是哪篇吗?麻烦告诉我一下,谢谢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129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